close

 

 

 

 

 

6/1~6/5剛搭麗星郵輪五天四夜到沖繩及石垣島回來啦!

分享一下大家應該很關切的注意事項和心得吧!分幾個部分說明一下:

 

麗星郵輪的部分~

 

1。會不會暈船呢?

其實是不會的…!船隻很大,而且我們去的天氣還算平和無風浪,所以我們一家七口都沒人暈船,包括我83歲的阿嬤唷!不過如果遇到風浪大的時候我就不知道了,我自己是不太會暈車船的,所以比較敏感的人建議也是可以先吃再感受看看。

 

2。是不是老是要排隊呢?

這就看你個人的選擇了!一開始登船之後大家就會開始去排船長晚宴,如果你要吃,肯定是要排隊滴,只是可以派一個人代表拿所有人的房卡去排隊,因為我們此次航班很滿人數多,所以也是排了不少時間,而且船長晚宴分中餐、西餐兩種各兩場,西餐很快速的就滿了,我們只有排到中餐第一場。再者,上下船持藍卡的房客都需要排隊,如果你很心急想快點下船觀光,那麼肯定也是需要排隊啦!我們抵達沖繩的時候也是排了一兩個小時有吧!於是最後回基隆的時候下船我們就不打算趕時間,不去排隊,等最後人都走光了才出房間下船,也是個辦法啦!(只是最後可能會有人一直要到房間打掃就是了~)

 

3。船上的東西好吃嗎?

這雖然是個見人見智的問題,但我可以告訴你我們一家七口都覺得不怎麼樣...哈!去之前爬了很多文很多人都說堪吃,真是完全無誤!菜色不多,口味一般,之所以很多人說香味軒(泰國菜)是最好吃一家就是在於它口味夠重,有鹹有辣,其他就一般,下午茶的甜點選擇很少也不怎麼美味。尤其前兩三天選擇很少,到最後倒數幾餐才突然多了一點。沒什麼好吃的就算了,沒什麼好喝的才要命,吃飯是沒有飲料的,因為果汁酒水都要錢!只有航海家餐廳還會有冷熱水和咖啡,另外王朝好像有熱茶但我去吃的那餐是船長晚宴我不確定一般的時候有沒有,但是他們的咖啡也一如網友分享的難喝,所以我有bear而來啦!自己帶了西雅圖耳掛式咖啡XD。所以如果你是抱著想到船上一天六餐大啖美食吃到爽的心態就算了吧!想吃零食甜心好喝飲品,請自備!

不然就是到他付費的餐廳,雖然我沒去吃,但看MENU就是比免費的好吃多了>"<

 

4。船上會不會很無聊?

這顯然的又是個見人見智的問題!就算船上有一百種活動,但你每種都不喜歡也挺無聊的是吧?我只能說船上有秀、表演、比賽、多樣設施,如果你會使用就絕不無聊。但我理想的搭船旅遊其實就是在船上睡飽飽,吃好好(哦!這我失望了),放空,有精神的時候娛樂一番,以很閒散的步調你就會覺得搭船很美好~~

下一篇再補充:麗星上能做的活動!& 我的經驗分享

 

5。船上的服務好嗎?

良莠不一。服務品質是這個樣子的,真的不用太期待~"~,然後有一個出乎我意料的一點是,船上服務員說是來自22個不同的國家,換句話說,你遇到不說中文的機率很大!參加活動比賽設施都還好,會有說中文的服務,最麻煩的是在船上要問路的時候(別懷疑!船就是大到會迷路!) 你就常遇到說各式英文的服務員,不諳英文的人就要注意囉~

 

6。房間很小嗎?

沒錯,很小!但不至於沒有活動空間啦!我們訂了BA和DA兩種天差地別的房型,BA是有小客廳和露台的(有陽台可以出去看到海,是持紅卡)DA四人房是無窗戶,上下鋪睡四人,無客廳只有一張小沙潑而已,然後最後出發前兩天旅行社說臨時有人不去,多撥了一間CG的房間給我們,是雙人房有兩個小圓窗,但不能打開的,有小座位區。其實三種房型大小都稱不上大,但房間大小並非很重點,重點是衛浴也超小,對我這種迷你人種不構成問題,但對小菜和jacken這種壯碩及高大的人來說很困擾,他們不能彎身下去洗澡,甚至不能蹲下,這是比較不便的一點。

 

7。船上有WIFI嗎?

有,但查到的資料是只限100組,我某天打算去使用的時候他就告訴我額滿了,沒得使用,太多人用訊號會不好。所以上船就要抱著無網路的打算。

 

8。申請在日本的國際漫遊,在船靠岸的時候能在船上使用嗎?

這是我出發前很大的疑問,可惜查不到什麼資訊,我在沖繩及石垣的那兩日有開通漫遊共48小時,詢問過中華電信的人也不敢給我一個保證,他們說在船上算是邊緣地帶他們也不確定是不是收到的訊號或是會連到船上自己的漫遊之類的?那麼費用就會很高。於是我就很冒險的在停靠沖繩及石垣的時候,在船上也一樣使用,確定連到的是DOCOMO和SOFTBANK兩家電信(和中華電信合作的),我的房間是靠岸這邊,所以訊號很不錯,但實際上還未收到帳單,所以等收到了再來揭曉是否能夠使用吧!

來公布答案囉!!中華電信一日漫遊是依下載量計算0.01元/1KB,但有上限,最多收399/單日(連續24小時,當然他還有連續3日和5日,因行程關係我只能申請單日),我在沖繩和石垣島各申請了兩個24小時,所以吃到飽就是399*2=798,是的!我後來收到帳單就是798元!!呼!超怕收到一張天文數字的帳單啊!!可見在靠岸的船上使用應該也是沒問題的喲!(只是也要看有沒有訊號啦!)給大家參考~

 

9。搭麗星好玩嗎?

這應該是玩回來都會被所有人問到的第一個問題。我的回答是:「還不錯!沒搭過的人可以體驗一下」請緊接著下題觀看!

 

10。會想再去一次嗎?

哈!這問題我就會想回答「不」了。第一次搭乘會感覺新鮮有趣,不太愉快的也還可以當體驗,第二次少了這種樂趣就大打折扣了。但是真的要再去我也不是完全排斥的,如果可以兩個人去船上放空,自己帶一堆零食飲料的這種我覺得還可以,只是花這個錢去去過的航程,會寧願把錢拿去別的國家玩就是了。

 

所以由上的心得我會列出下面幾點建議事項:

 

1。不排隊則矣要排就要搶頭香!像排船長晚宴,一上船就趕緊去吧!大家都很了這資訊的~,搶不到頭香,排太多人了,不然就放棄吧!除非你不介意花很多時間在排隊囉!

 

2。請自備好讓自己開心的食物和飲料!如果你是隨便吃都可以的人就沒差,我需要吃好吃的食物才會滿足開心,所以你和我一樣的話,記得多帶一些糧食吧~ 但切記,一般的房型是「沒有冰箱」的!我們三種房型裡只有BA才有,所以沒冰箱的人記得帶不冰的飲料~

 

3。一開始會花一點時間熟悉路線,因為有的通道有電梯、有的沒有,搭到你要去的樓層不見得能通到你要去的地點,像星辰酒廊和賭場是在隔壁,但賭場沒開放的時候會關閉,你就無法穿過賭場到星辰酒廊,必須上樓或下樓繞過去。如果事前先把地圖研究好,可以節省找路的時間~

 

4。船上活動和比賽很多,但切記要平常心!因為它的規定和制度很鬆散,感覺就是辦的很隨性,如果你認真了很容易動怒。舉例來說,我們遇到了一個猜粽子比賽,就是疊了一堆粽子,不能碰單就外觀去猜一共幾顆粽子,猜中者可得兩張免費船票。我們興沖沖要參加,問了活動中心的人,那如果不只一個人猜中怎麼辦呢?是都有船票嗎?結果他們回答我「高層的人到時候會看看情況再分配」看!連比賽辦法都沒弄清楚還到時候看看咧!就更不用提唱歌大賽得第一名的是非副歌地方完全沒一個音唱對的人了...,所以我說別太認真看待它。

 

5。用餐時間到時候很多人就會在餐廳聚集,所以盡量提前一點,早個10分15分即可入場,晚到的人如果座位滿了是需要再等候的。而且他們用餐時間一到,收的還挺快的,大概沒多久又有下一餐,所以他們動作很快速,還是早點吃一吃比較好。

 

6。別以為一天供六餐就隨時有得吃!假如你不小心睡到9點起來,嘿!早餐是6:30~8:30,早茶是10:00~11:00!你剛剛好就在沒得吃的時段啦!而且早茶比起早餐選擇自然更少更不怎麼樣,如果你在早茶吃早餐充其量真的就是充飢而已,出來玩這樣還真不是很爽快。

 

7。不小心掉了東西怎麼辦?請馬上打23到櫃台詢問,然後可能還需要親自再跑一趟七樓櫃台,因為如上述服務不怎麼好,他常沒事也叫你再過去確認。分享小菜的例子,他不小心把跟朋友借的藍牙耳機弄掉了,他覺得是掉在星辰酒廊,後來我們回裡面去找,問了裡頭兩個服務生,都很明顯的不想幫我們查的回答我們「沒撿到,如果有人撿到會送到七樓服務台,去那邊問」照理說,一般有點服務品質的也會幫你問問其他同事,是不是有人撿到?但他們直接就說「沒有」。OK!我們後來馬上就到七樓去,服務人員同樣的隨手翻翻冊子,就告訴我們沒有。於是到沖繩的時候,小菜只好到電器行重新買了一個一樣的打算賠給朋友,自己也忍不住下手敗了一個給自己的。結果回船上想說不死心再問問好了,這次遇到一個態度良好的服務人員,很快地就跟他說「有!」還告訴他「丟了的當下馬上就有人撿過來了呀!你怎麼沒過來問問?」= =聽到真是很想翻白眼,他們的管理系統不知道是怎麼做的,員工的教育訓練也很糟糕。

所以最後小菜很尷尬的多了一個耳機回來...

 

8。船上手機無法使用,如果一起去的人很多,聯絡很不便,只好善用它的電話播打房號,除了房間裡的電話之外,公共地方像電梯附近轉角牆上也都會有電話,都可以撥打使用。


 

最後一個部分分享其他下船的心得和注意事項囉!

 

1。到沖繩下船,我們是租OTS的車,出發前我在網上訂的時候他們都回覆我「現在沒有港口接送,請自取」所以我都抱著只好自己先搭計程車去取車的心態,結果,一下船就看到OTS的旗子,一問之下有專車接送大家到店裡取車!SO,選擇OTS的人下船記得先確認有沒有看到他們的人,有就賺到了省了一趟車資和時間。

 

2。到石垣島下船,我一樣是租OTS的車,但我沒仔細研究,下船問了諮詢處才發現OTS搬到機場附近去了,搭車過去需半小時車程,來回就要一個小時!所以後來我臨時換他們諮詢處安排的租車,八人座13000日幣,包油錢、保險費,OTS的話是8768日幣,但油錢另計,以我們在沖繩的油錢為例是1975日幣,所以比起來是OTS划算,但取車費時,還車聽他們說是還需要開到店裡去還,就麻煩多了。

 

3。石垣島下船的地方沒有任何陰涼處,到達時間是正午超級熱,所以如果在等租車到的人,可以派司機代表出來在那等就好,其他人可先在船上等候。

 

3。下船的時間非常有限,如果要採購的人,其實光採購完就沒什麼時間了,行程可能要計畫清楚。

 

4。石垣島的川平灣好美,必去!最好錯開和大家去的時間,在那人少的時候寧靜又美,簡直像人間仙境、世外桃源一般。

簡述一下我們的行程,下船後先去和風亭吃飯,再到隔壁最大的超市逛一逛躲太陽,三點半再出發去川平灣,這時幾乎沒什麼人,再到底地海灘,原本預計可以看到落日可惜還差一點。

 

5。忘了補充到最重要的一點!!很多人說基隆海關新規定「不能從日本帶泡麵、味噌…」等東西回來,也很多人說飛機是可以的,但港口海關不同不行。事實上我們在行程中的確也遇到很多人這麼說,然後在石垣島超市裡面的收銀機上也看到標示警告不能帶回去!但這一切都是在我們已採買了一大堆之後才發現的!!!買最多的就是泡麵 & 味噌...,當下聽到晴天霹靂,開始盤算是否晚上要在船上兜售泡麵了…。還緊急上網爬文發現大家的情況不一,畢竟沒被發現當然就過關,後來就抱著應該會被沒收的心情過海關…結果!!順利通過!!!而且,我阿姨剛好有被攔下做例行檢查,海關人員也看到泡麵和味噌,還有問那是什麼?阿姨也據實告知,一樣PASS!

所以是一切只是謠言嗎? @@ 還是檢查人員剛好是菜鳥?還是佛心來著的人?

這是我們遇到的經驗,就讓想買泡麵和味噌的朋友參考啦~

 

⓪ 後來10月我們又搭上麗星了,第二次搭乘補充的心得請參考下篇「搭麗星郵輪心得PART2」http://kimbella.pixnet.net/blog/post?preview=8349854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