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五月的時候,自己規畫五天四夜九州自駕行,此團連自己一共10人!其中6人都是年約60以上,還包含一位80歲阿嬤@@。我們租了兩台wish,行李加採買東西算是擠的剛剛好。

第一次挑戰帶這麼多人出遊,所有行程、訂票、租車、訂房、路線…全都是金貝拉一手包辦!(暈)所幸圓滿順利回國~~

 

所以是有些經驗可以分享一下的(菸~)

 

1。行前規畫當然是非常重要的啦!(廢話) 基本上確定要成行之後,首先是確定航班訂好機票,再來確認清楚要玩的路線後,我在兩三天內火速訂好飯店,大多是用agoda,它很多都有最後幾天才付款或是入住才付款的優勢,所以先下訂,以免沒房間之後,如果有變動還可以考慮更換,再來是租車,跟細節行程的安排。

 

2。租車的部分非常重要的是,一定要確認好後車廂夠不夠放置行李及戰利品!所以我們10人分兩台車,還是租了可7人坐的wish,最終也是放的剛剛好而已,不算寬裕哦!另外因為團員多是老人家,坐的舒適也是滿重要的

 

3。行程路線的部分,因為北九州各地景點算起來是較為分散,我想盡量安排車程不要太遠,所以五天四夜只安排一條路線,從福岡-柳川-佐賀-豪斯登堡-九十九島,點到點的車程最遠一趟只有2小時,幾乎都在半小時、一小時內,這樣移動起來比較不累,開車的人也較不疲倦。

 

4。飲食方面,這趟著實讓我傷透了腦筋,每個人口味不盡相同,我很盡量滿足大家需求,因此餐飲部分也做了很多功課,一些可接受先預約的熱門餐廳,我會先電話預約,當天行程如果有延遲也會先電會餐廳告知,避免用餐時間,還需要現場排隊等候。所幸這次人潮沒有想像中的多,走起來非常順利。

 

5。行前最最最讓我擔心的就是--萬一假如有人走丟!怎麼辦!?尤其是阿嬤只會講台語!日本要找講華語的還算容易,要講台語就要看運氣了@@。所以以防萬一,我做了兩個措施:

 

第一,讓大部團員都辦日本sim卡,需要分頭行動時,大家要分團,團裡至少有1~2人手機可以發line打電話。

 

第二,每個團員都配給了一條掛牌,裡面附了一張走失卡,一面用中日文寫著「我迷路了,我是來自台灣的觀光客,請幫我打電話叫計程車,請送我到這個飯店。」

另一面則是附上每一晚住的飯店名稱、電話及地址。然後跟大家交待,真的萬一假如不小心走丟了,找不到大家,請找商店店員或是看起來能幫上你的人給他看走失卡,請他幫叫計程車,再跟計程車司機指出當天要入住的飯店,讓他送你去。如此一來,在我們找不到人之後,我可以先電聯飯店請他們留意,再過去會合。

 

最後幸好大家都很乖沒有跟丟,呼~~  這派不上用場是最好的了!^^

 

6。因為帶多人且是長者出國,行前能盡量ready的東西我會先準備好,這樣現場可以多時間出來應付突發狀況,像是登機時需要填寫的入境卡跟申告書,每個人的我事先已一一填妥,在飛機上只要發給大家簽個名即可。

 

7。多人出遊旅平險要記得保!每個人本身有的保險不一,所以還是統一幫大家幫個旅遊平安險比較好哦!

恩…其他後續還有很多心得分享,再補上來囉!

 

◎我有做很精美的行程規畫表XD, 有需要的人歡迎留言,我可以mail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