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搭乘麗星郵輪心得

 

10/8-10/10 再度搭上麗星,只不過這次是三天兩夜石坦島之旅

雖說是三天兩夜,但實際上應該只是兩天兩夜,第一天上船是晚上六點,實際開船是八點半,所以第一個心得就是三天兩夜的行程太不划算了… ~”~

為何上次我說不會想再搭但還是搭了呢!?就是因為上次的活動抽到了免費船票兩張,所以,我又來了。

 

好吧!以下補充一些新的心得和想法:

 

1。上次提到不暈船的事,這次要作個修正了,上次是六月初搭船風平浪靜,不怎麼有晃動的感覺,這次入秋了有東北季風加上那時有颱風影響,晃~大~了!!晃到怎樣的程度呢…就是走在船艙無法走直線,一個浪過來就會走偏的程度,當你走路都有感的時候,坐著靜止時就更明顯啦!對於我、小菜、jacken不易暈的人來說,真的要大呼太好玩了啦!尤其睡覺的時候,搖啊晃啊真好睡啊^^ 走路老是歪七扭八的好有意思!但對會暈船的斑比來說,她就吐慘了,第一晚人很不舒服(上船前她就吃過自備的暈船藥,但還是吐了),幸好後來吃了船上給暈船藥後,睡過一覺起來,第二三天就都沒事了,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船上的藥比較厲害?!很怕暈船人可以建議先試試船上的藥。

小菜還發生很好笑的事,就是在星辰酒廊的時候,要入坐到裡頭的位子,跟坐外側的人借過,小姐把腳縮進一點,小菜也瞄準好要抬腳跨過去,嘿!一個浪打到船身,一個晃動腳踩偏了,就正對著小姐的腳踩下去了!!!所以說,太晃不只暈船問題,還有要小心踩到人及被踩的!!

 

2。關於船上東西好不好吃的問題,我要幫忙平反一點是,上次因為帶著阿嬤,她老人家不吃辣,所以我們沒在香味軒吃過(只進去吃一下下),這次到香味軒用餐覺得倒是還不錯吃的,原因和之前提的差不多,因為重口味有鹹有辣。而且上次或許是五天行程他們食物擔心不夠的問題,有明顯感覺第一二天種類較少,越到後面才越多樣,這次只有三天(實際兩天),所以上船第一餐的宵夜就覺得菜色還挺豐富的,一改上次初上船的印象,究竟是不是行程天數的問題那就不得而知了,可以確定的是我應該短期內不會再搭麗星了,要試也會試試公主遊輪XD

 

3。排隊的問題,這次搭船人數少很多,約莫幾百人?上次是滿載,有上千人,所以落差有點大,不管是用餐還是下船,排隊的次數和時間明顯少很多,所以幸運選到搭船人數少的時候是還滿不錯的,我想可能近冬天船較晃,搭的人數因此變少也有關係吧?

 

4。說說特別的,這次去遇到國慶日,船上特別準備了國慶派對,小菜他們很好奇去瞧了一瞧,還真是過了個終生難忘的國慶日。一入場每個人都發送了派對帽、口哨、拍手小道具,臉上還可以貼中華民國國旗的紋身貼紙,每人手舉有國旗圖案的香檳杯,桌上放著大國旗圖樣蛋糕,整個氣氛就好歡樂,全體船員也到場一起慶祝,到近零晨,大家一起倒數迎接國慶,倒數喔!沒過過國慶倒數的吧?搞的跟跨年一樣嗨,而且船員大多是外國人,看他們興奮的跟著大喊「中華民國生日快樂!!」感覺很奇妙的就是--為何我們自己的國慶日老外比我們還開心XD

小菜一直說超難忘,因為以後你也不會有機會這麼慶祝國慶日,這麼說好像也是

 

這一點的心得就是選在有節日時搭麗星還不錯,都會有特別活動,像上次我們是端午參加,有猜粽子的活動。想搭乘的人也可以參考這點囉!

 

5。此行,在日本所買的泡麵和味噌一樣通過海關平安的被拎回家~ (或許是搭飛機沒辦法帶!?)

 

以上,想到再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