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7/16更新版-以下藍筆補上更新之處 (不定時更新中)

說到各地美食,仔細想想發現以前到現在我也居住過不少地方,每個地方總有些美食讓我留戀不已,從故鄉的豐原,讀大學的台中,工作的台北,嫁人的桃園,老家的南投。在台北也是東搬西走了幾個窩,住過公館、三峽、板橋、新店,也在內湖、新莊工作過,算算可以整理出不少美食清單了!@@

 

先從故鄉說起吧…

身為一個豐原人,自然有些在地人懂的美食推薦啦!

 

豐原大家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廟東美食,簡單列一下廟東好吃推薦:

 

廟東美食-

1。永芳亭扁食、肉粽:

從小吃到大的好滋味,迷你的店面和坐位,每每回去光顧都覺得好親切又懷念,超愛它的扁食!它還有四神小腸、四神豬肚、四神豬腳和肉焿。原諒我挑嘴又小食量,我每次只吃扁食!其他好不好吃一概不知,但是網路上隨便查查大家都說讚就是。

 

2。正老牌肉丸:

同上一樣是從小吃到大的好滋味,豐原數一數二的肉丸老店,必吃,讚!

 

3。蝦仁肉圓:

在廟東甫入口右手邊,馬上就看的到,這間主要招牌是寫魚翅螃蟹羹,但只推薦它的蝦仁肉圓,在我的印象它出現的沒那麼早(?),總之這間是我長大之後才吃到的,小小一顆,三顆裝一份,皮嫩餡好吃,但皮不是很Q的那種,不過整體是美味的,值得一吃。

 

4。清水排骨酥麵:

很有名的名店,雖說好吃,但在我心中豐原最好吃的不是它!如果只在廟東晃,當然是可以一試的,如果方便移動到別的地方,那可以考慮下面再推薦的其他家排骨酥麵。

 

5。廟東菱角酥:

在廟東入口左手邊,還未走進去就看得到了。大家都很推,好吃到一直漲價,別擔心找不到,因為裡面只此一家在賣菱角酥。(話說我好像很少在別地夜市看到這種小吃耶!所以這算不算一種特殊美食?)

 

6。廟東蚵仔煎:

廟東裡面真的是太太多間了,我到現在還無法一一辨視吃過哪幾間,哪間最好吃。我只能說我吃過非常好吃的,是我心目中所有吃過的蚵仔煎的NO.1,有機會我再嘗試把它找出來(汗),裡面的蚵仔煎基本上都不錯吃,但口味人人不同,SO...。(再話說在北部還真難找到好吃的蚵仔煎,這是怎麼回事?)

哈!我終於搞懂哪家是哪家了,我最愛裡面的洪記蚵仔煎!!另一家x兆也很多人推薦,但是它有混了花生醬(?)之類的醬汁我沒那麼愛(個人觀點),可能也算是它的特色之一吧!

 

7。廟東東山鴨頭:

不錯吃但它也不是我的NO.1,NO.1是豐原向陽路和豐東路交口忘了星期幾但周六一定有的夜市裡的某攤,因為非固定店面,還有等下會提到的理由,所以不另外獨立列為一項。雖然超好吃,但...它的油鍋看了有點嚇人,你知道夜市的東西嘛…吃的時候就不要想太多,後來我也很少吃了。

 

8。廟東泡泡冰:

走到快盡頭的時候右手邊有個寫著泡泡冰的招牌,也是從小吃到大,好喜歡它的雙合口味(是花生加大豆嗎?我有點忘了)還有它的口感,飯後甜品最佳推薦。

 

再來就介紹其他我常吃的店家:

 

其他店家-

9。豐原排骨麵店:

在向陽路上,排骨酥、肉排麵都極美味!所以生意好的很,個人覺得比廟東清水好吃。

地址:豐原區向陽路153號

電話:04-25280300

營業時間:PM12:00 - PM14:00  PM17:00 - PM22:00

 

10。橫街排骨麵店:

這是家人覺得最好吃的一家,我自己覺得和豐原排骨酥麵不分軒輊,甚至豐原比較好吃。

地址:豐原區府前街35號

電話:04-25221328

 

11。豐榮肉圓:

也是從小陪我們長大的店,肉圓好吃!後來發現三民路上好像也有一間,但我從小就只吃過豐東店。

地址:豐原區豐東路252之1號

電話:04-25235868

 

12。滿庭芳牛肉麵:

是打小就有的老店了,太久沒吃其實滋味有點模糊,只記得好吃,網上也很多人推薦,不過說是漲的有點兇。

地址:豐原區復興路53號

電話:04-25237748

 

13。大慶麵食館:

菜單豐富,炒飯麵、燴飯麵、快炒…等有的沒的超多,好吃!

地址:豐原區豐東路200號

電話:04-25254875

 

14。傳統嘉義火雞肉飯:

我以前都覺得火雞肉飯不就那樣,不!不是每家都好吃的,豐原這家我覺得還不錯,但是要說NO.1是位在台北內湖737巷裡。

地址:豐原區豐東路2號

電話:04-25230178

 

15。財資味麵店:

乾麵、陽春麵、小菜…,小時候就存在至今的美味。

地址:豐原區南陽路200號

電話:04-25267405

 

16。香記烤鴨:

原名的香是有一個人字邊的,打不出來。它是連鎖店,印象中本店在台中,它在我烤鴨排行榜的第一占據了很久,即使是台中美村路排隊排很兇的烤鴨也贏不了,一直到吃了南投草屯的香福記,第一名終於換人坐了!香福記真的太讚,之後收錄南投美食再補充吧!

不知道為何,這幾年有感覺得它的品質下降了,哎…

地址:豐原區南陽路330號

電話:04-25287890

 

17。小朋友肉包:

也是由來已久的美食,又大又香,皮Q餡香,讚。

地址:豐原區成功路155號

電話:04-25153685

 

18。立麒湯包:

皮薄餡多湯汁夠味,還有其他的麵、餛飩,但主打是湯包。

地址:豐原區水源路590號

電話:04-25288542

 

19。新金樹鳳梨冰:

老字號,香甜消暑。

地址:豐原區府前街66號

電話:04-25266835

 

20。樂天宮炒麵:

網上和PTT很多人狂推,恩…好吃嗎?還滿不錯吃,但…炒麵不就是那樣嗎?!感覺要吃到難吃的炒麵也不太容易欸,還是我原本對它期待太高所以相對沒有驚豔的感覺?但它有個大優勢是好便宜啊!一大碗20塊,豬血湯一碗20,買了三碗回家倒在一起成了一鍋可全家喝@@!看CP值多高~

地址:豐原區樂天街和陽明街口

 

21。義華鹹蛋糕:

糕點類上場,義華鹹蛋糕滿特殊的是它不是一般甜的蛋糕,它是類似海綿蛋糕但中間夾一層像綠竹筍、香菇、蝦米等的鹹餡料,感覺我在外地很少見,應該說沒見過,所以也算是特色美食囉!味道很多人喜愛和推薦,我家人就滿愛的,但我個人剛說了很挑食,所以它不是我的菜。

地址:豐原區中正路197號

電話:04-25223322

 

22。老雪花齋:

從庚子年(1900年)至今,是間百年老店了,聽起來就夠厲害了吧!雖然它也有鹹蛋糕,但是家人覺得義華比較好吃。老雪花齋有名的是雪花餅和綠豆椪,我對傳統餅食沒興趣,問我好不好吃作不得準,只能說這很有名很多人推薦,喜愛餅食這味的可以一嘗。

地址:豐原區中正路212巷1號

電話:04-25222713

 

 

23。老李蒸丸:

在立麒湯包的隔壁,我一向不吃肉丸類東西的人,也覺得這家好好吃啊啊啊!全家都愛,比一般的肉丸好吃,因為它是"蒸丸",所以不像一般油炸肉丸那麼油膩,皮Q餡美味,搭配起來非常順口,呼嚕一下一顆就完食了。

 

 

24。味家香烤鴨:

有感於另家烤鴨的品質沒有往年好,又發掘出這家也是大排長龍的店,某個假日突然想吃,打電話去說不接受預訂,請現場排,看生意多好…

地址:豐原區中山路468號

電話:04-25296360

 
 
 

下面再列出覺得值得推薦的餐廳:

25。羅勒蕃茄:

網路上也很多文章推過,賣的是義大利麵、燉飯等,我最愛它的咖哩墩飯,口味和一般不管是日式還是印度式咖哩都不同,每次去必吃!

地址:豐原區向陽路29號

電話:04-25130855

 

26。飯菜鋪子:

中式合菜,生意很好,當然因為夠美味。

地址:豐原區向陽路245號

電話:04-25122726

 

27。廚匠:

我有寫過廚匠的食記了,不多說請參考!

地址:豐原區大社街57號

電話:04-25152581

http://kimbella.pixnet.net/blog/post/168761394

 

 

28。摩一五金主題餐廳:

環境不錯,裝潢別緻有質感,菜色算得上特別,口味特殊,主餐我點了最便宜的牛排「特選無骨肩小排」單點價300台幣送一杯飲料,出乎我意外的好吃啊!略帶嚼勁又富含肉汁,也許價位上說不上CP值多高,但在這種適合慶祝、約會、裝潢佳的餐廳,這價位我就覺得很合理了!家人也點了其他不同的主菜,大致上都是美味的,詳情請見下一篇的食記囉!

寫完再補上連結。

地址:豐原區社興路51號

電話:04-25257321

 

 

29。憶鵝時:

客家小炒,每道都還不錯吃。

地址:豐原區豐陽路101號

電話:04-25203299

 

 

30。江屋:

一直都沒有去吃過豐原的江屋,直到上次別人邀約才發現原來它能生存這麼久也是有他的道理XD 那天點的每道菜都好吃,不過據說套餐的菜不見得比較好吃。

地址:豐原區豐東路385號

電話:04-25157366

 

 

31。儷宴:

這幾年我家愛吃的餐廳,中式合菜,它的烤鴨也很棒!在豐原是滿難得的環境裝潢跟菜色皆優的餐廳,如果有買他們的餐券,價位上cp值不錯。

地址:豐原區豐陽路115號

電話:04-252546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