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回來,點下好久沒連線的hifree,聽聽熱門情歌邊收拾房間。

自從搬回婆家之後,我的完全自由國度只剩下這一間小小擁擠的房間,多了珂拉寶寶,自由在這間房間裡又更像是被壓縮過後的zip檔,小到不能再小了。往常這個時間,是珂拉睡覺時間,燈暗了、更需要處於安靜的狀態,有的聲音頂多是播放她英文的搖籃曲,遑論大聲的電視聲、人聲。

想起之前在外頭租房子自由自在的生活,格外懷念。打掃的時候總愛把音樂開的大聲,邊唱歌邊整理,或在周未晚上關燈用大電視看一部驚悚片,嚇到大叫連連。種種一切在今日都是難得可貴的自由。算起來我真是隨性又熱愛自由的人,幾度憂鬱灰心的時刻總會在心裡默默大喊:我的自由啊!我的自由啊!然後再默默繼續處理未完成的工作。所有感慨只在一瞬,在心裡靜靜起了一個大波又復平。我愛自由,當然也愛我的珂拉寶貝,兩者無法相提並論。

終於深刻明白,小孩確是父母甜蜜又沉重的負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