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50 登機
我在桃園機場像在逛大觀園 新東陽、玫瑰唱片行都逛的不亦樂乎
我的第一次自助旅行 到一直嚮往的日本 東京
*感謝有你 陪我完成我夢想的第一步

被版上很多人批評的國泰航空 因為無從比較 我還是覺得很棒
我也愛飛機餐 份量對我來說十足到還可以share一半給shp
起飛前一刻發給小西瓜的訊 是我興奮到不行的心情
感覺自己離開地面的剎那 好奇妙
"我要到東京去闖蕩囉"

日本成田機場

出關一連串的流程 開始了久沒用的日文溝通
很有趣的事 當你開口說了幾句日文
他們就不管你不是日本人 劈哩趴啦就是一堆日文回答 也絲毫不會放慢速度
所以 "請說慢一點" 應該是到日本自助必備的日文佳句top 1
總之很順利的拿到行李出關
原訂計畫的第一步就是到旅客中心買sucia卡 + n'xt 搭成田特快到市區
原先很期待西瓜卡上面可愛的企鵝 到手卻發現改了版面
不過日本富士山的圖畫也滿有日本風味就是
服務人員還很貼心的建議我搭比較快的路線到池袋 ikebukuro
成田特快像極了高鐵 乾淨舒適又快速
一個半小時後 就到了池袋了

池袋駅/北口SUPER HOTEL

意外的在池袋站裡發現版上有人提過的儂特利漢堡
於是馬上決定吃個漢堡再出發 (真的不錯吃喔~)
出站走莫約十分鐘 SUPER HOTEL的招牌就在我們眼前啦
SUPER HOTEL不需要鑰匙 是密碼輸入進門
進房一如我想的乾淨 或許我想像中的房間更小 所以反而有些意外它的size
浴室倒是很迷你 不過乾淨方便 夠符合我的需求
日本的馬桶都是免治的 有些不習慣 但很有意思
這間旅店有個很不賴的優點就是 可以免費打三分鐘國際電話(不限次數)
於是放完行李 我們立即試用這功能 還在大廳遇見同樣要打電話的台灣遊客
他鄉相遇 總覺得親切 後來回房間還在門把上發現這位好心的小姐送的一袋橙
接下來開始我們池袋的夜行

剛沿路到HOTEL已發現池袋的熱鬧 五光十色的招牌 喧嘩人聲
本來打算到計畫的SHOP 99大採購
但兜來轉去都找不著 連問了幾個日本人 都不太清楚
好玩的是 走近問人的時候才發現不管男男女女 個個身上都帶著酒味
看來日本夜生活很發達 下班後要喝一杯的風俗由此可印驗
好不容易遇到一位大概知道地方的媽媽 (她也是有酒味的 嘻)
卻告訴我這家店 走過去要好一段路
於是採購的計畫 更改為吃拉麵 我們可是吃了傳說中好吃的光麵哦~
日本拉麵真的一極棒 又Q有嚼勁 但口味還滿重的
看~~ 很好吃的樣子吧 飯後的隨意閒逛 被突來的小雨打斷
回HOTEL的路上還特地逛了全家
裡面還有賣無印良品的商品呢 而且價格比台灣便宜真多
日本便利店一定都會提供塑膠袋讓我們滿意外的 雖然袋子的材質很薄看似環保

回到SUPER HOTEL也差不多十點多了
電視只有12台 這時才突覺小西瓜叫我帶筆電的真意
但即使台數不多 我還是看的津津有味
裡面居然還有中文教學的節目耶 背景音樂播放的還是周杰倫的魔術先生 好好玩

然後然後 就在過了十二點的一刻 ...

"生日快樂" shp說

第一次在國外過生日呢 我都快忘了這件事了
沒有蛋糕沒有生日歌 卻有超級開心的期待 是最棒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