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朝食

SUPER HOTEL裡頭還有讓我很期待的 就是它的早餐
版友們都說 免費提供的早餐評價頗高
所以一早起來 我們興沖沖的到食堂開飯
早餐主食是麵包 還有沙拉
麵包種類滿多樣的 不過基本的吐司抹奶油就很美味了
最值得一提的 就是無料的自動販賣機啦
在早餐時段 是免費供應 !!  十多種飲料愛喝什麼自己來
還有現沖的熱咖啡可可紅茶之類的自動販賣機喔
自己會跑紙杯出來 幫你沖好
原本我還想把旁邊的紙杯塞進去 結果後面好心的日本太太還提醒我
"裡面就會有紙杯囉!"
好方便喔~~ 好想有一台擺在家裡 或是公司

 
淺草/雷門/淺草寺

在台灣排行程時 還特地行前改了計畫要到淺草 去大名鼎鼎的淺草寺還有雷門
"不然好像都只是在逛街噢" 我這麼跟shp說
現在覺得這決定真是做對了 一走到淺草人聲鼎沸的淺草老街
心情立刻被渲染的興緻高昂
我想到的是不結婚的男人裡 信介跟夏美無意搭上同班遊覽車到雷門觀光的場景
日本似乎也很盛行這樣一日遊的觀光巴士
也許下次可以試著安排上一天這樣的行程


淺草的建物很有日本味
 

到日本果然還是要逛逛日本風味濃厚的景點
我是多麼愛湊熱鬧 一整個很愉快
當地人多 觀光客也多
紀念品多到眼花撩亂 淺草寺前兩旁小吃攤散發出很誘人的香氣
在日本 小吃攤不像台灣隨處可見 
倒是自動販賣機 走兩三步就一台 乾淨又方便  (又不會吃錢 )
但就是貴 ~~ 一小瓶水500cc 就要120~140yen

我們不能免俗的到寺裡參觀 裡頭居然還可以拍照呢
出來的時候碰見不曉得是什麼典禮或是儀式
看見幾位穿著正式的先生太太 還有穿著和服的小妹妹 好可愛好可愛
特地問了她媽媽能不能合照
本來蹲到小妹妹身邊時 她還怯生生的想閃開 但當媽媽說123要拍照
她馬上就擺好pose 比ya 加上笑臉 真是專業

和shp嚐了看來很美味的牛肉串 肉塊厚實又大 但一串就要500yen
總覺得還是比它的美味不太等值
然後特地吃了台灣沒見過的糯米丸子
之前在黑猩猩小龐的任務裡見過他做了丸子要給奶奶
上面淋了鹹的醬汁 很可口的樣子 我覺得不錯 但不是shp的菜

然後 這邊的章魚丸好大噢~~~ 大概是台灣的兩三倍吧
雖然很想嚐嚐 但想到等下到上野阿美橫町就有著名的這樣小吃
所以就打消了現在品嚐的念頭
先去找計畫裡午餐的名店 --大黑家 or 今半牛丼

隨意走的路上看見現烤仙貝的小店 很吸引人 零買了一片試吃
哎 我只能說 夠香但味道呢 還是旺旺仙貝大勝 因為食之實在無味
大黑家一下子就找著了 因為店門前大排長龍 想不注意到都難
於是我們想先找找今半看看狀況
這家店似乎隱蔽多了 幸好夠有名
我路上隨意問在地人 他們都知道 根據他們的指引 我們終於到了
但是...也要等上一小時才有位子
於是 我們在不是頂餓的情況下決定先到上野再覓食


上野/阿美橫町

搭車到上野路上 對面排的兩位男生聽到我跟shp對話 就加入了
" 你們要到哪? 台灣來的喔 我們也是"
聊開了 他是日本的常客 說到要去上野兩間比較大的藥妝店
還很熱心的替我們引路
阿美橫町 感覺起來很像市集 熱鬧 東西又多
隨便挑了間東京牛丼吃 好像是連鎖的
日本很多餐廳都是先到門前的自動販賣機買食券
再將食券給師傅 連開口點餐都免了 很省事又非常適合觀光客
台灣不知道哪時會學習一下
牛丼飯很好吃 但一樣就是重口味

飯後就是到OS跟松本清兩家知名藥妝店掃貨
出發前還信心滿滿的說 唉呀 到那邊逛一逛就知道要買啥麼了
到這才發現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因為好貴呀
逛了覺得貴 什麼都買不下手
所以說 下次來要先列好清單跟預算 就能快速又開心的shopping了
這裡的紀念品是版上超推的小花眼藥水~~
雖說是為了女生愛的粉紅色跟小花+台灣買不到+好用為主力買的
但最後回台也是隨便的亂發一通 連我弟都拿了一瓶
也敗了兩條錯的項鍊給親愛的表妹們
然後 著名的章魚燒怎麼也找不到 連問了店家 都說這裡沒有著名的章魚燒
所以夢想的章魚燒就這麼成謎的失踨了

接著是下一站 澀谷


澀谷

據說澀谷是日本年輕人的流行重鎮
去見識一下 也為了好吃的梅丘壽司
出了車站 通道馬上連接到百貨裡頭 四通八達的都是購物精品
人來人往 川流不息
很不湊巧的當我們終於找到梅丘壽司 卻在整修中...
我們預定的大餐就這麼泡湯了
找了間似乎很不錯的迴轉壽司店 體驗一下道地的日本迴轉壽司
生魚片握壽口感極佳 但日本習慣用醋飯跟台灣不同
而生魚片新鮮又鮮甜滑嫩
大體上吃起來是很美味的 可惜沒有拍到照片
走馬看花的亂逛 在澀谷的收穫就是意外買了一雙靴



新宿都廳

達人說日本夜景四大名點 新宿都廳是排第二的 而且免費
出了新宿都廳站 夜風和寂靜 讓四周的荒涼更顯著
一度懷疑我們走錯地方了 很不像東京的安靜
我們繞錯路多走了一大圈 才上了北展望台
頂樓還有咖啡館及紀念品小店 鵝黃色的燈光很是溫暖
走了一天我已經感覺腳不是自己的了
在shp去洗手間的短短時間 我坐在椅子上馬上就睡著了
被他喚醒後才神志不清的到窗邊看夜景
繁華的東京夜景 真的美極了 燈多密集又樓高 環狀的窗望出去都是動人的景
很遺憾的是沒能看到東京鐵塔 少了個很具指標性的建築物
好笑的是 拿了相機請人幫我們拍照

"可以麻煩幫我們拍張照嗎" 我用日文問
結果這酷酷的男生回答我 "我會說中文" 是個很道地的台灣人
旁邊同團的女生跟我們都大笑了


雖然透過窗還是可見外頭的夜景


為了明天的迪士尼之旅  我們就先回SUPER HOTEL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