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


原本早上旅行社提供了免費的半日遊 但聽起來不是那麼美妙的結果就是大家都決定不去 要自己去逛逛


早上八點多起床 計畫的行程我預備了兩家早餐店 澳洲牛奶公司及翠華餐廳
由於今天打算到香港島去 要到尖沙咀站搭地鐵 所以就選擇了順路的翠華
到了發現這家茶餐廳比原先設想的還大 招牌大的明顯 店裡人也多 應該不錯食吧

點了有名的冰鎮菠蘿油  奶油特脆豬仔飽  忌廉咖啡 還有香港特有的 公仔麵(也就是泡麵) 等
不錯吃但說特色倒也還好 公仔麵裡面加了肉很好吃 但轉念想想 泡麵本來就是好吃的
咖啡...真是 不怎樣  話說香港這三天沒有一天喝到好喝的咖啡就是了
唯一好喝的飲品是凍檸茶 雖然我對它本來就沒有什麼多大興趣

昨晚弟帶來的香港旅遊雜誌加上小西瓜推荐chocolate 一家男生服飾店
在海港城那附近
於是我們先到那晃晃 結果太早了還沒開!
意外發現chocolate隔壁竟是鼎鼎有名的糖朝 沒進去吃也不忘在門口拍兩張照
先在附近買完了必買的無比滴之後 再逛chocolate
只能說不是弟的style 店也不大 沒什麼好敗的
馬上出發到中環

第一站從尖沙咀搭到中環 出了站真被眼前人山人海的...外勞 嚇了一跳
不知道是有什麼市集還聚會 沿街看到成群的外勞 感覺還不是挺好的
行程預計在皇后大道中走走 但沒有特定目標好像逛的很虛
所以決定到ifc逛  單就它的外觀完全看不出來是shopping mall 害我們找了一會兒
裡面很是氣派 如果不清楚要逛的櫃在哪 可是像走迷宮的繞半天找不著
還沒購到什麼物 我們決定先找個地方吃飯 坐 下 休息
很隨興的挑了一家比較合乎大家口味的 " 翡翠拉麵小籠包"
我們還因為客滿等了一會兒 點的幾樣菜當中 好吃的就是招牌小籠包
它的價格一樣令我們驚喜 ....四粒 要價HKD28  也就是說一粒要台幣 28塊 驚人的貴!

本來沒計畫到ifc 惘然的晃了晃打算撤退的一刻 我發現樓層介紹指出了ZARA所在
於是抱著一絲期望過去 ...
我們在這終於真正的 SHOPPING了
弟買最多 自己的別人的 把春夏行頭都買了
我挑了一件小騎士皮外套 當紀念   畢竟來香港沒買到衣服感覺就弱掉了
沒辦法 試衣間前面大排長龍實在讓人購物慾下降很多


下一站出發去搭有名的叮叮車 計畫搭到銅鑼灣
上了車的二樓 我們坐在最後面位子 看窗外車流人潮 很是愜意
但一個阿桑上車之後完全就不是這麼回事了

她站在我們面前 一上車開始亂踢 嘴裡唸唸有辭 似乎在罵什麼
我仔細聽了一下 馬上意識到 她是個瘋子
說的不外乎是什麼世界很糟糕很亂 人很壞 之類瘋子常掛在嘴邊的話
不想跟她四目相接 所以我側過頭看向窗外
突然感覺腿上中了一腳  回過頭來她已經很快的把腳放下了
沒有搞清楚她是有心還無意  但我不是很高興的瞪了一眼 用手緩緩拍了兩下剛被踢到大腿
她被我的舉動嚇了一跳 擺出了功夫的架式 "荷"的一聲 還往後方跳了一下
當下只覺得 " 真是個肖ㄟ"
但事後跟弟回想起這幕  我們都快笑死了
弟最慘 在我們匆匆下車的時候 被她吐了口水  一灘在手臂上
叮叮車也沒搭到銅鑼灣  在過金鐘沒多久就先下了

剛好路過有名的義順牛奶公司 藉著吃燉奶的當中 順便借洗手間清洗
燉奶很美味 我還外帶了兩盒回去孝敬王黃兩位老太太
吃完回程 集合去吃晚餐  在飯店附近Betty訂的合菜
台幹們都來了 開了四桌 喝酒吃飯熱鬧不已

飯後散步到附近的維多利亞港看夜景
不知不覺中 這天的行程就這麼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