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沒有特別好玩  但在回台第一天爆累到非常想請假卻不能不上班且老闆還開會的情況下
我真的 超想念在香港的 時光


day 1   4/30


百年難得一次的全家海外旅遊
出發前看見mom的高興的情緒和弟的雀躍 我對這趟旅行有很多期待和計畫

清晨六點機場集合 等於我們五點就起床了 大家還是很精神振振
尤其是弟這個第一次坐飛機的小朋友
他一路上在機上亂拍 我只想閉眼小憩
國泰的餐點上次去日本吃過 其實還不錯
不過奇怪的是這次降落的時候 耳朵會有刺痛的感覺 是之前沒有的

著地後搭接駁車到飯店check in
路上沿街看香港景色 大家都很驚奇的是香港又高又窄的樓宇
而且衣服成串的掛在樓外 蔚為奇景
很難想像他們怎麼晒收 又覺得要是整片落下的場景很好笑
車子開進市區之後 香港的味道就鮮明了起來
招牌 街景 店面 文字 種種跟台灣截然不同風情

九龍尖沙咀皇悅 我們的落腳的飯店到了
臨近美麗華商場 且對面就有一家惠康超市場(就是台灣的頂好啦) 好棒!
check in 的漫長 讓全團的人都很不耐
終於在中午時分完成 午餐是飯店二樓的buffet.....恩...很普通
看起來很精緻美味 實際上選擇不多 口味普普
另外 沒有任何冷飲!?  只有湯 熱咖啡 茶等熱飲

下午自由活動時間 就是掃街蝦拼的時候啦
第一站美麗華商場 直接就先衝到UNIQLO這個久聞其名的牌子
不過可惜只有弟買了兩件衣服 而且還是要送人的 我們都沒有任何收穫
接著沿著彌敦道走向海港城  本來還打算搭的士過去 但好心的司機告訴我們用走的就不用坐車繞一大圈了
行前查的諾士佛台 也只有匆匆路過沒時間拍照

途中發現香港街上的紅綠燈好有意思 它們會發出聲響
紅燈的時候是節奏比較慢的 登~~登~~登~~~登  綠燈的時候 轉為快拍 登登登登  好像在提醒你快過快過
說是便利視障同胞 既有趣也頗有道理的
但是頭一次遇見的我們 一開始還茫茫然的找聲音來源 一度讓我誤以為是叮叮車

中間行經樂道 我想起來之前查過的下午茶地點 "澳門茶餐廳"  於是先來個點心時間
香港茶餐廳的飲料總是用鐵杯子裝著 很不同
我跟mom興沖沖的點了鴛鴦奶茶 結果~~~~ 好澀阿  口感奇差 我還拼命加了好多糖才能入口
有名的豬扒包還不錯 倒也沒有哇 ~~ 的感覺

跟著就到了海港城   這真不愧是號稱全港最大型的商場 逛起來說要一整天不為過
但我們只有短短幾小時的時間 先逛了對面的H&M旗艦店 再逛海港城裡的ZARA、UNIQULO 、ESPIRIT等等
不過仍一無所穫準備回飯店晚餐了 路上走到很出名的許留山 當然免不了再來一杯有名的芒果爽
不錯 但沒有跟價格等值就是了

 

晚餐是飯店附近的一家韓國烤肉  自助拿食材 放在小小的瓦斯烤肉爐上烤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烤具  只是食材也好 飲品也好 烤的方式方便性  我還是覺得野宴真的大勝
飯後稍作休息 我們一團人出發到太平山看夜景 

走路到九龍地鐵站 -->金鐘 --> 搭的士上山  老闆計畫的路線


跟著老闆出門的好處就是他很會照顧大家 沿路交通費全都買單
在台灣都是計程車等客人 在香港情況卻是相反 我們一堆人連同其他旅客在的士站 巴巴的等車進來接客
還久等了一會兒時間  弟在這當中隨手亂拍 突然拍到一個外國人 那人手甩了一下
弟莫名的被對方比了個中指  而且還是我同事看見提醒 我們才發現這事實
弟覺得他吃了個悶虧  我說 " 搞不好你拍到了名人 那個人心想你是狗仔隊來著的"

香港的士司機開車又猛又快 山路小又蜿延 我們在車上好像搭雲霄飛車一樣
上山這司機不會說普通話 一路都用廣東話跟我們說  我聽得懂卻說的不好 權充當翻譯
語言這東西算是在旅行中我愛的部分之一了 只有在這種時候才有的體驗跟樂趣 XD

太平山上原來還有個小商場 有很多賣各式東西的店家 還有很有名的杜莎夫人蠟像館跟山頂纜車
看夜景的話 最頂上有個淩霄閣 門票成人港幣25塊
上面風好大 但夜景很美 有一點日本東京的味道  我們因為太暗留不了影 只照了夜景紀念
回程原本要搭纜車下山 大排長龍的人潮讓老闆打消念頭 還是搭的士比較快又方便


走路回飯店的路上 去了必買名單裡的 "優の良品"逛逛  這個香港道地品牌很多各式零食
栗子、八仙果、肉鬆蛋捲等等好多好多 簡單先買了幾樣回去試吃
再到惠康超市買大排檔的鴛鴦奶茶、奶茶 哦 還有必買的 "澳寶 一分鐘焗油"

當我們三人平躺在飯店房間時 都累攤了 mom走一天都腰酸背痛了
香港地狹人多 飯店房間真的是比想像中更小 說是兩小床 居然還是兩小床併在一起 連中間的空位都省了
而且除了很基本很基本的東西外(像是沐浴洗髮乳還有咖啡包) 什麼都沒有提供
我們算是見識到香港文化 其實滿有意思的


明天一整天自由活動時間要出發去香港島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