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推薦我參加星期八的試閱活動,終於拿到書囉!迫不及待和珂拉寶貝一起翻讀起來,她現在對書本充滿好奇和興趣,拿到書每每都手舞足蹈,可愛極了!

 

主題曲唱著「星期八的世界打開了…森林裡的動物...海洋裡的朋友…我們手牽手去冒險…我在星期八永遠不無聊」原來星期八代表著除了平凡的星期一到星期日,還有這麼一個神奇的魔法時間是給孩子們在「星期八」書本世界快樂地去探險去發掘,真是可愛有趣的巧思!

 

RIMG0562  

 

內容出乎意外的包羅萬象,精彩且頗有質感!

有兒童文學名家寫的單元「名家經典圖書書」這一期是「新年快樂」是一則帶著可愛插畫的散文小品,簡單的文字帶出人生道理,而且字裡行間的文學氣息讓我很愛!(就是要偽文青一下XD) 很符合我希望小孩未來能俱有的氣質,哈~

 

RIMG0566  

 

「左左右右愛說話」藉由詢問小朋友簡單的問題和分享一些小朋友的回答,啟發孩子思考不同的答案,這次主題說「我喜歡親親」,問小朋友「最喜歡和誰親親呢?」真是俏皮有意思!

接下來的「每月主題故事-100個親親」是用故事的方式讓孩子從中學習做人處事的道理,要熱心助人,才會受到大家喜愛,任性霸道則是反效果,很簡單卻很有創意!

 

RIMG0570  

 

單元「喵巫婆時間」介紹自然界的動物,這期帶小朋友認識台北樹蛙。

 

RIMG0572  

 

「小故事大發明」告訴我們三明治由來的小故事,跟著孩子一起讀,我也長了知識@@"。

 

RIMG0573  

 

「小小愛樂人」寫歌劇薩丹王的故事搭配音樂「大黃蜂的飛行」用故事情境讓孩子欣賞名曲。

 

RIMG0574  


「High Young童樂園」這期是認識「黑」、「白」兩色,什麼東西是黑的?什麼是白

的?動動腦、練習說,也是滿有趣的題材!

 

RIMG0575  

 

而「姆姆抱抱」這個單元故事「夢遊的小企鵝」,可愛的故事內容連大人都莞爾!珂拉超愛魚的,看見畫裡的魚都像發現新大陸叫著「魚!!」

 

RIMG0576  

 

書本有搭配CD片,有的部分是內容朗讀,有的會穿插一些對話和互動的問答,聽著聽著讓我想起小時候常參加說故事比賽、朗讀比賽或是演講,其實聽這CD活潑有趣的語調和口白很有當年自己練習和受訓的感覺,我想對孩子學說話、說故事、朗讀、發音等等能力都會很有幫助吧!

 

珂拉很喜歡星期八,是最近她的新寵,睡前都會自動拿過來給我,就定位在床上讓我講給她聽,白天播放CD她也會跟著邊說邊動,等她再大一點,重新閱讀又是不同的效果和情境了吧!或許到時候是換她說故事給我聽了呢!真期待~ ^^

 

 

試閱活動網址:

http://t.goiiz.com/qUG45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